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安顺学院组建7个“硕博士服务团”深入一线帮促工作

2012年09月19日 11:12 贵州安顺 胡胜虎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结合“四帮四促”和“千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技术服务优势,及时从各系、各部门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及高级职称的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中选派131人,组建农业生态、旅游文化、农村基础教育、农村发展与环境资源保护、农业信息化咨询、社会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7个硕博士及高级专业职称服务团,迅速深入普定县猫洞乡的挂帮村等基层一线,从四个方面开展帮促工作。

 

一是帮助做好政策、法规的宣讲。学院派出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委宣讲团宣讲。抽调的组团成员充分发挥高校理论课、法律专业教师的优势,深入基层宣讲中央、省、市“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宣讲全市发展的战略定位,帮助人民群众正确认清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宣讲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帮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宣讲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政策,让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地投身新农村建设,更多地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宣讲在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政策,真心拥护、自觉执行政策。

 

二是深入农村实际,进行农业产业化实地调研和政策技术指导。主要由现代农业服务团和环境资源咨询服务团对农村农业产业化及土地资源优势整合、产业化分区等进行了深入实地的调研指导,对一些乡村准备发展的林下土鸡、无公害蔬菜种植、经果林种植等项目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三是帮助做好屯堡文化研究及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工作。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及新组建的服务团相关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牵头组织并集中人员和时间,深入基层。结合黄果树国家公园、黔中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当前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拟在“十·一”前完成有关民族文化产业发展问题的研究工作,努力为地方和基层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四是帮助做好中学特别是农村中学的指导工作。主要由学院组建的教育服务团围绕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好座谈、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帮助和指导中学特别是农村中学做好教育、教学和教育行政管理等工作。(贵州安顺 胡胜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