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贵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19年10月16日 09:09  点击:[]

10月14日,记者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形成了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声势,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我省已立案侦办起诉审判涉黑涉恶案400多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0余亿元,促使近400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三类问题”800余件;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600多个;一大批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一些重点区域治安问题被动局面得到扭转,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专项斗争正处在爬坡攻坚,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转换的关键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斗争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深化对党中央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的认识,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和阶段性规律特点的认识,坚决防止和纠正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任务,努力在斗争中总结提升,进一步把握规律、创新工作、攻坚克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破解瓶颈补齐短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实现抓源治本、长效常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到新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结合主题教育强化督导整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专项整治不断实现新突破,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的真效实效长效。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六盘水市检察院、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区公安分局、钟山区八一居委会等单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王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