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多地公安机关全力推进大练兵

2019年09月10日 08:50  点击:[]

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近日,黑龙江、上海、青海、宁夏和福建厦门等地公安机关,通过举办誓师、动员、部署会以及细化实施方案等方式,全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

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出台《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上半年,主要是全面开展练兵打基础;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主要是突出重点抓深化;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主要是固化提升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大练兵常态化制度化。

8月30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据悉,上海公安机关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进博会安保攻坚战这两场硬仗,抓好安保专业力量培训和在岗练兵,同时,围绕数据治理、风险管控、精准警务、群防群治、“一网通办”等公安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培训,不断提高上海公安机关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能力水平。

近日,青海省公安厅印发《青海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2019—2022年)》并发出通知。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实战协同训练科目、时间节点和主要措施,优化了民警分类分级培训,从制度机制建设、教官队伍建设、训练阵地建设、教材课程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建强培训保障体系,并对加强教育培训的统筹规划、检查评估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全警实战大练兵誓师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主持大会。在誓师大会上,来自特警、交警等单位的1120余人组成14个演练方阵,演练了警棍盾牌术、实战防暴战术队形演示等科目。

9月3日,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暨应急处置实战演练。2500名民警、辅警和平安志愿者,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骑警骑行技能展示、模拟刀斧砍杀暴恐处置等科目演练依次展开。(记者 冯锐 吴艺 仓烜 苏婕 黄晓洁 通讯员 刘帅 胡震宇 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