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让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为增进共识深化合作的强劲撑杆——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2018年07月11日 08:57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贺信中指出:“此次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相信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立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的殷切期待,令我们备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核心理念和战略定位,也是中国通过本届论坛向世界发出的生态文明之声。本届论坛上,国内外前政要、国际重要组织负责人提出不少重大思想、发表了一些新的重大主张。冰岛前总统建议由中国召集一个全球生态文明峰会;比利时前首相认为本次论坛为解决世界面临的重大生态挑战提供了绝佳机会……这些在中国贵阳汇集的“世界之声”,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行动”的高度赞誉,对“中国主张”的高度共鸣。

生态盛会,十年芳华。在十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向论坛年会致贺信,标志着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让论坛年会更加成熟、理性、务实,保持旺盛活力,绽放青春芳华,成为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劲撑杆,更好地服务贵州、服务中国、服务世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办成服务于党和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目标的重大载体,呼唤先进理念的引领,更需凝聚行动的力量。我们唯有充分运用好年会成果、宣传报道好年会成果、提炼总结好年会经验、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才能把“既要论起来,也要干起来”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办会水平,深化拓展论坛内涵,真正让论坛年会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领域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办好生态文明论坛,需要社会各界、各领域积极参与,需要久久为功、奋力前行,我们一定要切实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把生态文明论坛办得更好,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