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7月05日 09:40  点击:[]

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六个坚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决定实施贵州省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抓住“放管服”改革的关键性举措,履行好“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职责。要量化改革指标、突出重点领域、创造典型经验,将改革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明确施工图、时间表、责任链,真正做到大刀阔斧地“放”,精准有效地“管”,真心实意地“服”,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保障,不断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坚持省级统贷统还、坚持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为主、坚持城镇化集中安置、坚持以县为单位集中建设、坚持不让贫困户因搬迁而负债、坚持以岗定搬以产定搬“六个坚持”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完全符合我省实际和易地扶贫搬迁规律,是做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六个坚持”作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狠抓工程建设管理,统筹好工期安排和施工组织,坚决控制建设成本,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要狠抓旧房拆除复垦,更好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筹措更多资金用于脱贫攻坚。要狠抓就业扶持,加强安置点周边产业配套,大力招引生态友好型、劳动密集型企业落地,推动更多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要狠抓后续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五个三”政策保障机制,合理布局教育医疗资源,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享受无差异的公共服务。要狠抓资金使用管理,完善资金拨付程序,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对虚报套取、挤占挪用、截留贪污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实施“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转上”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做大做强,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形成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创新型企业快速涌现的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贵州省无线电管理条例(草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