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市第四中学高级教师陈摇到人文学院开展讲座

2023年03月09日 09:38  点击:[]

“无‘生’课堂,因你闪耀——聊聊‘说课’”专题讲座现场


2023年3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安顺市第四中学高级教师陈摇在乐学楼J212阶梯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无‘生’课堂,因你闪耀——聊聊‘说课’”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主持,人文学院教师左曼和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陈摇老师从“说课的溯源”谈起,从受众、目的、内容和风格四个方面讲解了说课和上课的异同点,并强调说课要从说学情、说课程教材、说学法、说教法和说教程五个方面切入。她通过现场模拟说课情景,展现说课的真实状态,让同学们身临其境。

本次讲座,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娓娓道来,通过自身实际、案例分析等方法,详细地阐述了“说课”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说课”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文/图:人文学院  左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