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地戏面具展:传承百年技艺,感受傩魂神韵

2022年12月11日 19:00 审核:李尧睿 点击:[]

博物馆创建者王明元详细介绍地戏面具


博物馆创建者王明元详细介绍地戏服装、刀枪剑戟等众多道具


2022年12月11日上午,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地戏面具展,在普定县金马新村地戏博览馆举行。

博览馆创建者王明元介绍详细介绍了博览馆建设和藏品情况。在王明元的带领下,活动嘉宾参观了《封神》《三国》《薛丁山征西》《杨家将》《精忠岳传》等五部地戏的面具150余面,老将少将番将女将,红脸黑脸白脸蓝脸花脸,以及跨越演绎商周秦汉隋唐宋到明初等历史时期的二十一家剧本、地戏服装、刀枪剑戟等众多道具。

参观完毕后,活动嘉宾结合本次参观,围绕安顺地戏寻源、传承、发展展开讨论,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博览馆是金马新村村民王明元自筹资金20多万元在村办公室开办的,占地200平方米。博物馆的创建旨在帮助人们了解地戏的历史、内容和表演。(文图:屯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