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服务农村蔬菜产业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2022年05月23日 15:32  点击:[]

揭牌仪式现场

5月22日,安顺学院与西秀区鸡场乡新合瑞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现场揭牌仪式。受学校领导委托,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服务农村产业蔬菜产业专班负责人王家顺代表学校与新合瑞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签约并揭牌。

此次校企合作,有利于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和技术优势,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校企双方将在农村农业技术服务、新品种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优势互补。

现场指导

此外,安顺学院服务农村产业蔬菜产业专班就辣椒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并向合作社赠送学校编撰的《常见蔬菜种植技术手册》。

据悉,西秀区鸡场乡新合瑞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12月,是一家主要以培育、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具有现代农业特色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员工120人,其中包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合作社有28个育苗大棚,预计2022年发展辣椒种植6000余亩。2019年获贵州省残疾人创业就业省级示范点、2020获省级创业就业先进集体、2021年获安顺市市级科学技术先进集体称号。(文/图:农学院 邱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