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三下乡|黄鹤营村卫生治理促进乡村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民族魂铸振兴力量”实践队

2021年07月24日 11:32  点击:[]

2021年7月22日,为进一步了解乡村产业情况和推进卫生下乡工作,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民族魂铸振兴力量”实践队在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黄鹤营村参与万寿菊采摘和乡村卫生治理劳动。

万寿菊园区采摘劳动情况

实践队成员采摘的部分万寿菊称量

在黄恒礼支书和村民的带领下来到黄鹤营村万寿菊产业园进行采摘劳动,村干部细心向实践团成员讲解并指导采摘万寿菊技巧,在了解之后积极投入到采摘的过程中。根据黄书记介绍采摘的万寿菊主要将其运送到昆明加工厂进行万寿菊中的叶黄素提取,采摘主要提高实践队的劳务活动积极性和了解万寿菊的采摘情况。

下翁弄组街道环境卫生杂草处理

对街道排水口周围淤泥进行清理

在推进卫生下乡上,实践队与黄鹤营村村民共同进行全面卫生整改,关于下翁弄组周边街道主要进行了排水口的淤泥处理和绿化区域的杂草清除,对于黄鹤营村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主要展开了杂物的整理和杂草清除,实践队队员还协助村民一起对其屋前的不规范放置进行整理。

黄鹤营村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理

实践队成员协助村民对屋前卫生整理

于万寿菊产业园的采摘让同学们学习到劳动的艰苦意义和进一步了解农民在产业园的工作情况,在卫生下乡的推进中使黄鹤营村村民的卫生意识有进一步提高和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的改善是为了推动乡村建设的发展,从而提高黄鹤营村的优美印象,侧面带动各个农产品产业发展。

开展关于卫生下乡促进乡村建设总结汇报

(文/图:经管学院姚莉丽、游远丽/田鸳鸳、舒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