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9日 15:17  点击:[]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16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部分学生党员已经放假回家,此处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碧芬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

会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会上,党支部书记田野代表支部委员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其他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我对照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进行互相批评。各位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同时有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

各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碧芬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她指出,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问题都抓在点上。她要求,一是完善党支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各类会议记录和流程;二是不断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三是对预备期的党员要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努力用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田野代表学生党支部支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会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

参加线下组织生活会的有学生党支部支委的4名同志和7名在校学生党员,参加线上会议的有21名学生党员。(文/图:田野/武若君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