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13日 09:3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动员大会会场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2021年7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动员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卢玉琳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党员教师要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做好会前意见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撰写自我剖析材料,要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卢玉琳同志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选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选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选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邓小平南方谈话;第八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选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

最后,党委书记王罡同志代表上级党委对组织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支委成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二要各位党员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撰写个人检视材料;三要各位党员结合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际给支委和支委委员提意见和建议。四是支委要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