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关工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09: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教育学院关工委“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四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民族精神,提高社会责任感,2021年4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特教大楼907组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学院关工委主任李镇译及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活动。

李镇译分别从学习四史与抗美援朝精神两个方面展开了论述。首先,他结合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料,讲述了我国艰辛漫长的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的必要性。紧接着,他分享了影片《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许多真实感人的片段,讲述了一系列为中国奋斗的英雄人物,希望我们铭记抗美援朝精神,提高社会责任感。最后,他强调我们广大青年要学史增信,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青少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指导、帮助青少年学生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而且还提高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开启新征程。(文/图:教育学院  李紫玥/梁正芳)


认真听讲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