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牢记初心使命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3日 07:54  点击:[]

会议现场

为落实贵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改进作风建设,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建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党员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以及英雄革命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集中学习后教师党员做交流讨论,他们表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绝不答应"是和平正义的时代强音,表明了中国人民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何人、任何事件、任何国家都不能阻挡我们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最后,曲建新做总结。他指出,75年前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75年后,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更加凸显人类命运休戚与共,面对挑战,广大教师党员必须以史为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图/文:马路坦/流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