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忠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2020年07月02日 08:50  点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忠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课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之际,2020年7月1日,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忠在特教大楼704教室为教育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忠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从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课上,徐忠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在灾难面前,每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的,始终是共产党员。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冲在前面的,仍然是共产党员。这场战“疫”中,很多可歌可泣、感人泪下的英雄事迹也发生在党员身上,很多一线医护人员也在战“疫”中火速入党。徐忠强调,战“疫”不仅是一线医护人员的事,高校的党员师生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战“疫”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更应该做到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表示,党课使自己增强了党员责任意识,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认识,并表示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发挥一名高校党员的先锋作用。(文/图:教育学院  柴洁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