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年06月28日 15:58  点击:[]

2020年6月24日下午,安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特教大楼5楼特B0506和特B0507教室举行。本次竞赛分为文科(含思想政治专项)组和理工科组,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17名教师参加竞赛。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化工学院院长施渺筱、政法学院副院长马银城、数理学院副院长杨迎球和电信学院教师吴玛佳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教务处处长刘昌友致辞。他首先对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宣读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本次竞赛以现场课堂教学为主,参赛教师语言流畅、富有感染力,教学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充分运用探究式、启发式、发散式等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全面展现了安顺学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获奖教师将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贵州省省级选拔赛。

据悉,本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按照全国总工会《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文/图:教务处 喻琴)

文科组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理工科组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文科组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理工科组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