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见习活动

2019年10月15日 10:4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旧州大地农机农民合作社社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合作社发展


为提高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技术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2019年10月13日至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伶俐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曹凯旋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外聘教师、安顺市市管专家郭保平老师亲自带队。

在接受了见习内容、考察思路、见习总结撰写、见习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培训后,13日早上,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来到了旧州大地农机农民合作社、刘官乡水桥农机农民合作社。在大地农机农民合作社,同学们到田间地头,观摩了农民采用先进农业器械进行稻谷收割、播种等操作,又针对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发展模式等问题与大地农机农民合作社社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水桥农机农民合作社,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数台世界领先的现代农业机械,对机械操作流程和操作原理有了一定认识。

随后,同学们又到达浪塘村,深入了解、探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问题,如画的风景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激发了同学们毕业后回家建设美丽家乡的愿望。下午,同学们共同参观了黔农农业技术公司,了解了现代农业企业的经营管理、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

14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吉峰农机经销商店,不仅认识了丰富的现代农业机械,学习了农机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经验,并通过吉峰农机安顺分公司杨总经理的分享认识到了从事农业相关工作所应具备的精神——踏实肯干,不怕吃苦。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眼界得到了开阔,思维受到了启迪,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未来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钟自/赵伶俐)


经济与管理学院外聘教师、市管专家郭保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机械操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班见习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