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参与安顺市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化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7:4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讲座现场

9月27日,安顺市召开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学院与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顺市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文物管理处在文庙围绕安顺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开展了“安顺文庙讲堂”讲座活动,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彭瑛教授进行了题为“安顺城市历史景观溯源与城市文化特色探析”的精彩讲说。安顺学院旅游学院2017级、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安顺文庙讲堂活动。

彭瑛教授提出一座城市的文化特色是城市无与伦比的竞争力与生命力,城市历史景观中蕴含着城市的文化特色,因此要对一座的历史景观进行研究和保护,以增强城市的生命力。彭瑛教授对安顺丰富的城市历史景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总结了安顺的喀斯特地貌与人文环境交相辉映、风水形胜文化浓郁、重视地方文化教育、多元共生的宗教文化等城市文化特色,呼吁在以后的城市建设中保护城市历史景观,保护城市文化特色。(文/图:旅游学院 彭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