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举办第二课堂活动之朗读比赛

2019年05月10日 17:2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第二课堂活动之朗读比赛现场

2019年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在特教楼1004教室举办了日语专业第二课堂活动之朗读比赛。参赛选手为2018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日语专业负责人刘碧芬副教授,日语外教杉浦磨吕也,日语教师韩琦、陈丽、李本心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由学生自行选择材料,可脱稿背诵也可朗读。全班同学都以积极的风貌参与了本次比赛。很多同学在朗读过程中辅以背景音乐,声情并茂地将朗读材料表现出来,令台下的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频频鼓掌。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由各位评委老师分别向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比赛结束后,刘碧芬副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积极参赛的态度,同时也提到同学们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发音、断句不够准确,演讲过程中表情和手势的控制不够协调,部分同学过于紧张等。

通过本次第二课堂活动,让经过了近一年专业学习的学生体会到专业的魅力,在比赛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潜能,调整自身的不足,更加准确地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文/图:外国语学院)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