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公开观摩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5:39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电教楼951教室举行本学期思政课实践教学公开观摩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观摩了郝彩平老师在17级美术学和艺术设计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开展的“辉煌岁月•祝福祖国•建功新时代——祖国70华诞献”主题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依次登台与大家分享了《青春中国》《共筑中国梦》《感谢十九大,不忘初心》等同学们创作的14个节目。同学们饱含深情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观摩教师认为,本次实践活动结合国庆70周年,利用重大节庆开展思政课教学,不仅切合教学内容,而且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值得借鉴。同时,大家也从完善活动形式、强化活动指导等方面对本次实践观摩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强化思政课教师坚持“八个相统一”推进教学改革的意识,进一步拓展大家对思政课教育教学,特别是实践教学实施路径的思考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