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息烽集中营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11日 11:0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息烽集中营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中共党史专业学生专业认知,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爆发83周年之际,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2018级中共党史专业全体学生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旧址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雕像敬献了花圈和花篮。接着,大家先后在陈列馆参观了车耀先、张露萍等革命先烈在狱中坚持革命斗争的实物和图片,在集中营旧址参观了国民党反动派关押革命先烈的牢房和严刑拷打革命先烈的“猫洞”遗址,并在中心广场开展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学生主题班会活动。参观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教授还以“不忘初心、传承遗志、努力奋进”为题,对参观师生进行了主题党课和现场教学。

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乐观的革命态度。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革命先辈的尊崇,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