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教务处与体育学院召开“课外锻炼项目”实施培训会

2018年12月04日 16:2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课外锻炼项目”实施培训会会场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执行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有关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的要求。124日中午,安顺学院教务处与体育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课外锻炼项目”实施培训会。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体质测试联络员老师、体育部长及201620172018级共113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邓文红从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有关体育工作的文件、我校二课的学分设置等方面强调了体质健康测试、阳光健身跑等课外锻炼项目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重视并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位同学认真作好课外锻炼。

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丽平、教研室主任刘惠婷分别对《关于提高安顺学院体质测试成绩的实施方案》、安顺学院大学体育课程设置情况、安顺学院《阳光健康跑》实施方案及同学们所遇到的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及反馈途径作了专题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王家顺从国家要求、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各位老师、各班体委将此次会议的内容传达到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加强课外锻炼,提高体质测试成绩,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合格大学学生。

此次“课外锻炼项目”培训会促使各二级学院加强对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的重视程度,促进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对公共体育课进行合理有效的改革,使课内教学与课外锻炼衔接更加紧密,不断提高学生身心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我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体育学院  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