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自尊 自爱 自强 自立”女生专题教育讲座

2018年11月15日 10:34  点击:[]

 

党总支书记韦英作专题讲话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新教模拟法庭开展了以“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为主题的女生专题教育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英、院长赵伶俐、学生科副科长胡晓青、团总支副书记桂楚,以及来自经管学院的所有女同学。由团总支副书记付秀芸主持。

韦英书记用自己的经历诠释“女孩虽柔弱,女孩当自强”,鼓励所有女同学要学会拒绝诱惑,保护好自己,从今天开始,好好思考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之好好拼搏,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赵伶俐院长通过四个发生在大学生群体的案例,分析了女大学生在处理男女生关系上,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语重心长地嘱托学生懂得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她用真心诠释着大经管的“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这个品牌。她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请珍惜生命”。胡晓青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很多男女生恋爱并如何保护自己的案例,引导大家正确处理男女生恋爱关系。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耐心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本次讲座接近尾声,我们收获颇丰,更加懂得老师们所说的“人生难得几回搏,珍爱自己”的真理,在青春的路上,我们将不断前行,越走越远。(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方瑶/骆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