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2018级新生校史教育课圆满完成

2018年11月06日 15:2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在安顺学院建校八十周年之际,为了加深大一新生对安顺学院历史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热情,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6日,安顺学院档案馆组织全校56个新生班级进行了校史校情教育。

此次新生校史教育采用分班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校史教育的时间集中,人员多,任务重。为做好校史教育工作,档案馆专门组建了校史讲解员队伍,通过理论培训、实地演练、选派了一批公众形象好,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能力强的教师为大一新生上课。教师们通过PPT课件、照片、档案文书资料及讲解校史故事等方式,对大一新生进行了校史教育。

通过此次校史教育的学习,有力地强化了新生们作为“安顺学院人”的集体意识和身份认同,牢固树立了新生们传承安顺学院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作为新生要志存高远,秉持“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努力学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前列、西部知名、地方性应用型的大学贡献力量。(文/图:罗伟明)

 

安顺学院2018级新生校史教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