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科学理论上讲堂——宣传部段亚菲老师深入班级为农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23日 10:4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5月21日上午,安顺学院宣传部段亚菲老师深入农学院2017级设施农学班作《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的培育与提升》专题讲座,全班53名同学听讲。

讲座上,段亚菲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音符”为切入点,结合西方经典:苏格拉底之死、道德的无奈、推进中国法制进程的孙志刚事件、世纪审判——希普森杀妻案、夏威夷的椰树为什么不结果、药家鑫等中西方经典案例,分别从“何谓法律”、“何为法治”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法律和法治的词源、内涵以及法律与道德的关系。

段亚菲老师表示,本次开展的科学理论上讲堂旨在在青年学生中诠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思维理念,让青年学子真正做到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文/图:17设施农业 张纤/杨林)

科学理论上讲堂——宣传部段亚菲老师深入班级为农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