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安顺市“留守儿童关爱周”服务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5: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员与安顺市九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满贫困生”主题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员与石厂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团体辅导”活动


为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下,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18年6月11-17日开展安顺市“留守儿童关爱周”服务活动。

教科院教师党支部分成六个小组,每个组由教师党员带队,应用心理学省级重点学科组成员参与,选取了安顺市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八所学校:安顺市核桃小学、安顺市九小、石厂小学、头铺小学、虹湖小学、三合小学,针对这几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留守儿童心理测查、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辅导、教师访谈、心理健康课程讲授等形式。“留守儿童关爱周”正值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利用儿童对传统节日的喜爱,教师党员与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包粽子,体关怀”活动。

本次“留守儿童关爱周”活动受到参与学校的热烈欢迎,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参与学校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持续获得教科院教师党支部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帮助。(文图:邱天龙、罗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