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赴河南科技大学考察调研

2018年04月17日 10: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考察调研会会场

4月16日,电信学院副院长闫万珺教授、数理学院郭笑天博士带领我院部分教师到河南科技大学考察调研。

上午9点,我院教师来到河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进行考察调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拂晓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从该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等全方面介绍了该院办学的基本情况。随后闫万珺副院长结合安顺民用航空材料产业和安顺重点产业布局情况介绍了我院材料物理专业办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在新形势下大力倡导“军民融 合”理念的指引下,办更贴近实际应用和能服务地方的材料类专业不仅是新形势下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并希望专家们对我院材料类新专业申报和专业建设给出建议和意见。

在随后的座谈中,河南科技大学专家们指出一要结合区域经济深入调研地方企业对材料类人才的需求,以需求决定专业设置;二要以学生出口为导向,调研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状况与升学形式,因地制宜做好新专业的培养体系设置、课程设置和实验与实践教学环节;三要充分考虑资金的保障,与安顺市政府及周边企业建立联系,建立政府、学校、企业联合办学机制,借力发展。专家们还给出了其他宝贵的建议,最后我院教师还参观了材料学院的实验室。

本次调研为我院材料类新专业申报及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文/图:电信学院   杨秀凡/陈少波)

考察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