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旅游系举办茶艺知识讲座

2012年09月25日 15:0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9月24日下午,在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旅游系举办了大学生礼仪规范培养基地系列讲座之三“品袅袅茶香,悟悠悠古韵---茶文化及茶艺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安顺黔福茶艺馆茶艺师--李甦。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及系礼仪队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茶艺师李甦首先介绍了我国的六大茶系,以及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黄茶和乌龙茶的特质,旁征博引,妙趣横生;随后对茶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分别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她用精彩的茶艺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著名的茶艺:“凤凰三点头”——-声三响三轻、水线三粗三细、水流三高三低、壶流三起三落。茶艺师精到的手法,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茶文化和茶艺知识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 王智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