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年04月16日 09:10  点击:[]

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4月15日,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部署安顺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顺学院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荣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传达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安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荣彬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规守纪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校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推进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罗荣彬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举办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逐章逐条学习《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认真做好《条例》解读阐释和专题培训等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罗荣彬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对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把关,防止出现偏差,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抓好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我校管理体制改革和更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推动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文/图:组织部  谢光林/宣传部  王键)


一审:吴育辉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