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4年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

2024年03月26日 09:45  点击:[]

安顺学院2024年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会场


2024年3月25日,安顺学院2024年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在安道楼5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出席会议,资环学院、经管学院、数计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科科长、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处、质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来主持会议。

会上,质评中心主任郑海波从专业评估是什么、评什么、评估流程和工作建议四个层面向与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和阐释,对如何做好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阐释说明,尤其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教科研、专业建设思路、措施、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经管学院、数计学院和资环学院领导简要汇报了各自专业办学情况,并就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张来就如何做好专业评估工作,从思想、指标、材料、指导和行动五个维度对专业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专业评估是对专业办得好不好的一次检验,涉及学校专业排名声誉、资源分配以及淘汰性,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在指标上要吃透精神,深刻理解各指标的内涵;三是在材料上要出彩,借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高质量、高标准、规范地完成材料整理;四是在指导上要精准,质评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对相关专业评估工作的指导,协调解决评估过程中的问题;五是在行动上要相互配合,质评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要内联外协、行动上相互配合。

本次会议学校明确了2024年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工作的目标、思路、措施、方法和要求,进一步明晰了相关学院和部门的具体职责,学校将凝心聚力地推进相关专业评估工作,以评估为契机,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文/图:质评中心  杨露丝)


一审:郑海波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