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蔡红英到发展规划处就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等情况开展调研监督

2024年03月22日 16:57  点击:[]

蔡红英(右一)开展调研监督


2024年3月22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到发展规划处开展调研监督。蔡红英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等进行了督促指导。发展规划处朱玉伟处长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校纪委副书记熊瑜参加调研监督。此次调研监督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深入开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等5个专项监督,确保上级纪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调研监督中,蔡红英首先对发展规划处统筹抓好学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蔡红英明确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在发挥统筹调度作用上有差距,对于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掌握不全面不完整不系统。二是在对上级文件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上有差距,督促有关部门深化对“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认识还有差距,制定的相关贯彻落实意见针对性操作性目的性不够强。三是聚焦核心工作不够有力,尤其在学校更名工作、申硕工作上还不够有力有效,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专班的工作督促和联动不够,对各专班的工作任务压得不够实,专班工作运行机制不够健全,专班工作合力整合不够。

蔡红英强调,发展规划处及各工作专班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来深化思想认识,采取更加具体有效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要吃透吃准上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完善有关贯彻落实措施。要对学校出台的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定期开展跟踪调度。要压紧压实各专班的责任,建立健全专班运行机制,整合各方人财物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文/图:校纪委综合室)


一审:熊   瑜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