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严禁操办“谢师宴”“升学宴”集体预防提醒谈话

2023年08月30日 09:47  点击:[]

会场


“当前,正值2023年中、高考招录升学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大操大办等……”。2023年8月29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对摸排出涉及子女升学的13名干部职工进行预防提醒谈话,敲响“升学宴”“谢师宴”的警钟。

会议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子女升学期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教育学院院长邱天龙代表与会人员作表态发言,表示绝不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做弘扬新风正气的表率。会后,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教职工逐一签订《承诺书》。

随着升学季的到来,“升学宴”“谢师宴”进入高发阶段,安顺学院紧盯这一关键节点,坚持重预防、强监督,为广大教职工敲警钟、划红线,严防“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发《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压实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党委(部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引导其自觉抵制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校纪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注重挖掘“升学宴”“谢师宴”化整为零、“错峰”操办、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用严的手段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移风易俗。(文/图:纪委  杨羽)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