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副校长殷红敏率队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2022年08月24日 09:36  点击:[]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8月23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应邀出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大会开幕式。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率领特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2022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会议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2022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安顺学作为协办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与会议相关工作,特殊教育学院成立东盟教育交流周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组会讨论处理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会议相关工作。会议共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研讨、闭幕式四个部分,我校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邱天龙主持了8月24日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本次论坛会议主题演讲,邀请了越南、俄罗斯、香港地区及内地高校特殊教育界众多学者,他们从融合教育、孤独症障碍干预、学习困难学生、职业教育、发展模式等方面作了富有启迪的阐述,整个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8月24日下午,论坛召开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筹备研讨会、专题讲座及闭幕式,我校特殊教育学院邱天龙出席了研讨会及闭幕式。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15周年,本次交流周以“共建友好家园 共创多彩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教育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建互联互通的人文之桥,开创中国与东盟教育发展的新篇章。我校将以此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继续强化特殊教育界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文图:教育学院  余治平)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右二)率领特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2022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会议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中)率领特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2022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会议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