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校区安全检查

2022年08月14日 15:30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右三)带队开展校区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安顺学院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2022年8月13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带队,组织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及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安顺学院校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韦英现场召开会议,将检查人员分两组对各区域实施检查,分别对在建项目、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要求检查组对各单位施工安全、高空作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建项目、维修改造施工检查过程中,韦英现场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现场资料、管理制度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带领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巡查,向现场施工人员询问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对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对未取得施工许可的,一律不予施工。二是对突出重点区域,各区域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大巡查力度,自查自纠,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三是对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大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消防安全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督漏洞、强化安全措施,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检查中,组长对各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摸排,检查每个楼层的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灭火器、消火栓、监控室等问题是否落实安全责任制。针对校园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能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前段时间检查的整改意见整改力度较好,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平稳,隐患点较少。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内容、预防了各类安全问题、强化了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文/图:保卫处)


安顺学院校区安全检查现场


安顺学院校区安全检查现场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