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01日 17:01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与安排部署


6月1日下午,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贵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抓好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殷红敏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保卫处全体人员、物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云坤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就安顺学院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保持良好态势,有力地保障了全年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会议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阵地建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治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疫情防控管理与教育、校园水体管理、防溺水教育、学校心理健康排查、传染病的防控与防治等方面对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安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切实实维护全校大局稳定;二要强化底线思维,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发展。强化安全维稳,做到安全工作“零缺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学院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科学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健全各项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确保突发情况及时高效精准应对处置。

会上,陶文彩、殷红敏代表学校分别与人文学院、保卫处签订2022年度各项安全工作责任书。(文/图:李尧睿/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代表学校与人文学院签订责任书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代表学校与保卫处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