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答辩会

2022年01月12日 10:38  点击:[]

答辩会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11日学校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答辩会,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罗永祥,教务处处长支敏、副处长吴晓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专家孙佳受邀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郑海波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答辩会。

本次评审答辩会采取“专业汇报+评审答辩”的形式,对学校47个本科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逐一进行“问诊”和“把脉”。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修订的具体内容及当前的困惑等方面进行汇报,四位评审专家根据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要求,重点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开设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各类课程在方案中的占比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指导,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现场

通过此次评审答辩会,我校各本科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重新审查了当前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各本科专业将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和完善,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图/文: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