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安顺学院举行2021年度反恐防暴演练

2021年12月08日 09:30  点击:[]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出席活动并提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12月7日上午,安顺学院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出席活动。

动作展示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学校护校队员进行警棍盾牌操汇报表演和防暴队型的变换,主要展示劈击弹踢、拨盖挑击、扫崩挑击、扫盖劈颈、戳踹劈头、扫腿崩击、架踢劈击、扫蹬戳胸、拨崩击肋、抡扫摔击等10个动作及94-8型防爆盾牌的使用;二是模拟遇袭处置汇报表演,主要模拟由学校三名保安队员扮演的“暴恐分子”,以看望学生为由,想方设法进入校园,在门卫的询问下,暴露了身份,然后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其他保安看到此情况,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同时立即启动了《安顺学院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经过大家的协同作战,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

本次活动就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牢牢把握“宜解不宜结,易疏不宜堵,易散不易聚”处突原则,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不断建立和健全各类处置预案,全面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恐怖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力处置,把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二要全力加强反恐处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驾驭校园治安局势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全力锻造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反恐处突精锐队伍。确保我校“校园和谐稳定、气氛欢乐祥和、活动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让教职工及学生对突发事件应对有了更形象的认识,提高了教职工及学生的反恐防暴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文/图:保卫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