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处到安顺学院调研

2021年09月18日 16:49  点击:[]

李晓飞处长组织专家考察“国家历史文化名村”——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村

李晓飞处长组织专家考察“屯堡石器馆·屯滋味”

李晓飞处长组织专家考察“黔中小都江堰”鲍家屯水稻种植及水利工程

9月17日上午,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李晓飞一行4人到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考察调研,随行专家有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志凌、贵州财经大学的赵子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力,安顺学院科研处处长石恪、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燕平、农学院院长张玉波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吕燕平主任关于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重点实地考察了两个基地: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村,二是屯堡石器文化餐饮企业——“屯堡石器馆·屯滋味”。期间,对鲍家屯村落布局的内八阵、袁隆平水稻种植、鲍家屯水利工程——“黔中小都江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百姓的民俗及生活状况;在对“屯堡石器馆”的现场考察中,听取我校毕业生刘伟创业十年的介绍,并对融合屯堡石器文化与屯堡饮食文化形成的“屯滋味”的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解,对于“屯滋味”餐饮品牌体现的文化餐饮融合创新发展给予高度的肯定。

李晓飞指出,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在下一步的建设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心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和协同单位的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重大项目牵引,提高协同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石恪对省教育厅科研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心建设要深挖协同内涵,加大工作力度,将平台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图 科研处 石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