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为教育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0日 10:1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授课现场

 

9月9日下午,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题为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康复学专业全体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教育学院教师聆听学习。

课上,陈云坤为学生梳理党的发展史,回顾了我国红色政权的建立和发展以及新中国的诞生。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肆虐,而中国却能有效控制,在世界独树一帜,这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力部署,迅速控制疫情蔓延。在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生命至上的伟大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道不孤,大爱无疆”等都是抗疫斗争中最闪亮的精神标识。

陈云坤表示,广大学子要深入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做到九个“必须”,要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才能更好更快的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未来属于青年,他告诫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最后,陈云坤结合学校发展的新阶段以及教育教学的要求,向教育学院师生提出“为人师表,善教乐教”的教风不能丢,“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学风不能丢,“公平公正,诚实诚信”的考风不能丢等要求。(文/图:教育学院  徐健豪、王辉/徐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