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22日 10:20  点击:[]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实效,7月21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后勤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厚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与罗荣彬谈话交流,同时罗荣彬同志与机关党委后勤处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陈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谈学习心得、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罗荣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既有历史纵深感,又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期待,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指导党的教育事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罗荣彬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师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师生路线视为根本工作路线,“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恪守纪律规矩,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奋发有为、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精神境界,践行党的理想信念宗旨;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从政,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担当;要一以贯之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厚到会指导

邓厚勇指出,这是一次有效的、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勤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制定方案,实实在在地围绕"一必学、三必谈、四检视"的要求,把自我批评聚焦具体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认真真作了检视。二是领导带头示范,标杆作用明显,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省管干部第一次以普通党员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领导起到了引领作用,真真正正作了表率。三是自我批评体现一个“真”字,大家严肃认真,从实事求是的原则出发,在自我检视的发言中,见人见事见思想,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四是在批评环节中始终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体现了真心,真正做到批评不讲面子、不绕弯子,做到了“人人说”体现了“说人人”。五是整改措施体现“实”字,明确整改方向,操作性强,对今后的工作有明显指导性。

邓厚勇强调,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专题形式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文/图:党政办 李芮/宣传部 王键、组织部 辛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