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2021年04月21日 15:16  点击:[]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4月20日上午,安顺学院在特教大楼召开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校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云坤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罗荣彬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工作要求:一是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落细;二是要从严抓好思想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深入实施“五级书记抓党建”;四是要从严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被赋予新内涵的第一年,对标打造地方应用型高校,学校重任在肩。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引向深入。

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专题教育、作风教育整顿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高质量建设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陈云坤就贯彻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从政治站位再提高、制度体系再完善、整改问题再总结和主体责任再压实等4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停,这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机制。各二级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委政策方针,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治理体系长效化机制,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学校目标考核机制改革,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健全的制度体系引领学校全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他强调,各二级党委和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讲规矩、讲政治,始终做到“党之大责,心中有数”,既要培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责任意识,又能坚决避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正之风,“抓紧、抓狠、抓实”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完善追责问责工作机制,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以党的政治建设构建学校精神之脊,引领推进安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上,蔡红英通报了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罗荣彬分别同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学院党委等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蔡红英总结了我校2020年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并就学校2021年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