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互联网+”金奖项目解读和项目商业模式打磨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26日 09:4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

“金奖项目解读和项目商业模式打磨”专题讲座现场


3月25日上午,为提前谋划筹备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北京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双创业务部副总经理郝建平为全校100多名师生开展以“金奖项目解读和项目商业模式打磨”为题的讲座。

郝建平首先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季军的创业项目发展情况讲起,按照历届大赛的项目发展情况、冠亚季军入围院校情况、理解大赛中高教主赛道对各项目组的评审要点、创业项目核心问题、创业机会的识别与构建及基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分析和金奖项目的特征等七大问题层层推开,并结合经典案例及互动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一起思考。随后,郝建平指出同学们要利用商业模式框架、设计与创新等多种方式去培育创业者思维模式,建议同学们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式多维度审视问题,以最佳结果为目标,不以专业为限尝试各种组合,关注国家时事热点及政策等。

此次讲座营造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浓厚氛围,同学们通过郝建平分享的大学生创业案例获得了很多灵感,对各自准备参赛的项目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文/图:教务处  邹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