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陈震教授到安顺学院作科普报告

2020年11月26日 17:2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陈震教授到安顺学院作科普报告

 

2020年11月26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陈震教授以“生活中的数学”为题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数理学院全体师生作科普报告。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副院长杨迎球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震从二维码中的数学、雪花分形及分形欣赏、余弘和新闻分类、华为5G技术中的数学运用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用心发现数学的美。陈震指出,同学们要在数学领域深入探索,就要认真做好规划,鼓励同学们研究要有目标,学习要有计划,坚持就是胜利。

会后,陈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同学们报考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进行宣讲。会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融洽。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形象,既有理论知识上的深度阐释,又有紧密结合生活实际的案例分析,不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师生学习数学、研究数学的热情,还对我校数学专业加强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科普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