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

2020年11月17日 09:1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推动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向新征程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

罗荣彬书记讲话   陈云坤校长作工作报告


安顺学院教学工作会会场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及安顺市教育大会精神,2020年11月16日下午,安顺学院教学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校长张来,全校中层干部、各本科教学部门教学管理相关科室科长及副科长、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获表彰的优秀教学人员、省级一流大学建设项目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云坤作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本科教育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管理;教学管理;督教督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创新创业教育;“一流大学”项目建设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陈云坤从大力实施铸魂工程,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大力实施树心工程,“五位一体”确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大力实施改革创新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强基工程,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的办学自主性;大力实施强师工程,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大力实施特色造峰工程,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大力实施护航工程,多措并举打造一流金课;大力实施助考工程,助力学生考研考证和竞聘上岗;大力实施正风工程,狠抓校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大力实施保障工程,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陶文彩宣读了安顺学院2019年度优秀教学管理人员名单;郭本华宣读了安顺学院2019年优秀教研室主任名单;蔡红英宣读了安顺学院2019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名单;张来宣读了安顺学院2019年优秀实验管理人员、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2019年度优秀教研室主任代表刘蕊杏老师和2019年度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吴昺汉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级一流专业“特殊教育”专业项目组成员王玉教授、省级一流专业“思想政治教育”项目负责人徐忠教授、省级一流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项目负责人陈红亮教授分别汇报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罗荣彬作题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推动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向新征程》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荣彬指出,这次会议对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重要战略部署。会议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教育强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们要全面把握教育发展新形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构建本科教育保障体系。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此基础上开好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事业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严峻的现实挑战。

罗荣彬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一是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二是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担当抓落实。

罗荣彬强调,经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考验的2020年,注定成为安顺学院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大家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作教学工作报告


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