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到安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关岭三中调研

2020年10月28日 09:56  点击:[]

座谈会现场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到关岭三中就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办学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会在关岭三中三楼会议室召开,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副局长罗鸿燕,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全体成员及关岭三中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站长刘兴丽主持。

会上,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副站长兰定松从领办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领办工作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领办情况进行汇报。关岭三中副校长何光就关岭三中办学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工作站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及一下步如何共同与安顺学院办好关岭三中进行汇报。安顺学院2021届实习生代表梁宇对实习工作发表个人感悟。

听取汇报后,刘勇表示,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工作站在教师引领提升、教学帮扶、教师充分利用个人资源引领帮扶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安顺学院对关岭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关岭驻村帮扶等方面工作也卓有成效。

陈云坤对安顺学院领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关岭三中通过短短一年多的办学,实现了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他强调,工作站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充分认识领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既是按时打赢脱贫攻坚的教育保障工作,也是为全省、全市、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做好后续保障工作,事关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搬迁工作从被动搬迁到主动搬迁的重要保障。

陈云坤要求,一是要开展好领办工作。安顺学院领办工作是推进关岭三中特色教育的重要举措,关岭三中要实现教育上水平,推进优质教育,实现教育机会均等;二是领办思路再凝练。在领办工作中,要深入思考领办工作的开展与关岭三中的需求相结合,找学校发展短板,解决帮什么、如何帮、谁来帮的问题;三是学校办学特色再彰显。认真抓好领办工作的特色,多开展文体活动,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艺术资源开展好相关文体活动;四是完善领办机制,充分发挥教科学院和体育学院的优势,再重新理顺领办机制,明确牵头部门,从而切实利用学院牵头来开展好教师的教研活动,实现每件事有人抓和有人督查机制;五是帮扶资源再挖掘。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实现关岭三中及关岭教育的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教育在短期内上台阶的良好局面。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关岭三中校园。(文/图: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

走访校园

走访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