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市首届家庭教育论坛在安顺学院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7日 09:36  点击:[]

论坛现场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促进安顺市范围内家庭教育界的交流和学术资源共享,10月16日,安顺市妇联、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和家庭教育学会在安顺学院共同举办“家庭教育”论坛,安顺学院副校长韦英、安顺市教育局调研员程捷、安顺市市妇联副主席白庆华,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忠、院长李镇译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围绕“家庭教育”这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朱晓平老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第二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家长围绕现阶段安顺市家庭教育现状,从生理和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特点,让家长学会科学理解孩子的各种行为表现,并提出相关的建议。

据悉,近年来,安顺市高度重视发展家庭教育,此次活动旨在整合家庭教育研究机构与教育媒体资源,搭建安顺市相互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使更多的家长通过学习,接受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更好的培育每一个家庭中的孩子,更有效的提升安顺市家庭教育水平,对安顺市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还邀请各县(区)妇联、教育局(教科局、社管局)、安顺市一中、安顺市二中、安顺市民中、安顺市实验学校分管家庭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人,家庭教育学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业老师,学校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以及家长代表等近百余名人员参加。(文/图:教育学院 蔡林)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