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09月10日 17:1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9月10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罗荣彬、陶文彩、蔡红英、韦英围绕主题作学习研讨发言,陈云坤、郭本华作书面发言。

罗荣彬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教材、研究新思想的重要素材、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认真组织学习,狠抓工作落实。

罗荣彬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切实研究谋划好未来五年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蓝图;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把防护网织紧织密、隔离墙筑牢筑实。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锤炼必胜本领、凝聚必胜力量,引导全校广大师生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学习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树牢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居安思危,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危及国家安全、人民安全、粮食安全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拥军优属等相关工作,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供有力保障;五是要实事求是以有效举措制止餐饮浪费,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最后,罗荣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祝全校教职工教师节快乐。(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