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防疫期间心系学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鲁小周老师防疫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20日 19:53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积极返岗,临危不乱

疫情无情人有情,生未在校生应笑。为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顺学院学生工作处(学工部)和其他各部门(单位)一样,在严格出行管控的情况下,干部教师少部分在学校值守,大部分在家中联系,或通过电话沟通交流、或通过QQ群微信群询问关照,奋战在防疫工作前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鲁小周老师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保障有力,细致入微

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鲁小周老师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学校自1月22日起,由学工部牵头,各学院具体负责,认真开展了对全校学生的逐一摸排工作,重点排查有无武汉籍学生、有无假期往返武汉的学生、有无在近期直接接触过来自武汉(以及以后确定的重要来源城市)的人群、有无家属或本人出现发热呼吸疾病等情况,要求做到不漏一人、建立台账、跟踪监测、每日报告。我校启动防疫工作以来,鲁小周老师每天都要收集、分析、核实、汇总、上报1万多名学生及其家属的各方面的相关情况。为了排查、核实和掌握学生的情况,通过学校工作群、学生工作群、全校班长群、易班工作平台、电话等各种方式,想方设法与老师和学生进行联系,每天都从早忙到深夜,常常顾不上吃饭、休息。


责任到底,联防联控

在“非常”时期,虽然是假期,却一点假期的气氛都没有,学工部门更是非常的繁忙,通过各种平台与各个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保持着联系。鲁小周老师和学生工作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一起,自早至晚,及时搜集同学的基本情况,细心提示同学们自我防护,及时回答同学们所提问题,叮嘱同学们配合联防联控、参与群防群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鲁小周老师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处级领导干部,坚决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在疫情向好发展的形势下,全校学生工作战线正在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工作毫不松劲,全面备战“返校”,在继续全面准确把握学生基本情况的同时完善工作预案。(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