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启动心理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 23:43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席卷武汉,扩散至全国,牵动着千万中国人的心。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贵州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展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祖国各地,安顺未能幸免。医务人员身处一线,直面病毒;基层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可能与疑似病例直接接触;普通群众长期居家隔离期,不少人会有心理不适。

为共战疫情,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向防控一线及大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心理学学科专业服务社会功能,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经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学院成立了“安顺学院抗击疫情心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全院心理学相关专业教师、二级心理咨询师积极踊跃报名、纷纷请战,党员干部和教师积极带头,组织开展了疫情应对心理援助微信宣传,开通手机专线,开展专业心理服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为守护一线医务人员和大众的心理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文:教育学院 蔡林 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