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共筑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安顺学院开展2019年度反恐防暴演练

2019年12月13日 15:40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郭本华讲话


“警钟长鸣,安全护航”,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时的自护自救及逃生避险能力,提升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案件。12月13日上午,我校开展2019年度反恐防暴演练,本次活动由安顺学院保卫处与创先安保公司联合承办。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出席本次活动。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分四个环节进行。演练的第一环节是盾牌警棍演示,保安队员示范正确的盾牌警棍使用方式;演练的第二个环节是由我校护校队队员带来的军体拳表演;演练的第三个环节是校园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的第四个环节是校园暴力事件应急处置情景模拟。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有效的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文/图:保卫处 陈欣/宣传部 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