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奖

2019年12月10日 10:07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我校参赛队指导老师及学生


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2019年12月8日在贵州大学举办,全省共有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12所高校的2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一项、最佳风采奖一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本届贵州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为与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衔接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省级赛事。本次竞赛旨在加强我省大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学术交流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激发学生对物理课程的学习兴趣,推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的深化改革,促进物理教学水平与质量的提高。(文/ 图:张忠政)